当前位置: 首页» 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 西肯孔院介绍

西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简介

 

美国西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0年,是北美第一2所全球示范孔子学院之一,中方合作学校是华北电力大学。八年的时间里,兢兢业业的西肯孔院人筚路蓝缕 以启山林,将西肯孔院发展成为今天的规模。

20175月,北美第一所新建的孔院大楼和中美友谊园秀林苑正式在西肯孔院揭幕。中国文化展示中心和中国文化移动体验车经过重新装修,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参观者的到来。西肯孔院从开始的11位汉语教师增加到现在的54人,增长率为391%; 学区也从4个覆盖到23个,增长率高达475%。 中文课和中国文化项目的注册学生人数已经从最初的6,000人发展到现在超过19,000人,增长了1,008%; 其中,有超过6,000人参加了HSK/HSKK YCT的考试,参与人数持续位列北美之首。

在不懈努力下,西肯孔院已帮助84名中国汉语教师获得肯塔基州教资格证、独立编写本土汉语教材及大纲、下设18所孔子课堂、开设网络平台教学课程、举办中国”系列书画艺术展。

在过去的八年中西肯孔院的各个项目从零做起,现在已经发展硕果累累,在2013 和2015还两次获得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表彰。然而,这并不是我们做这项目的最终目标。西肯孔院就像一个轮轴,通过与中国多所大学建立伙伴关系,把汉语项目推广到遍布全州包括K-12的各个教学机构,从2011年起至今,作参与孔院项目的机遇之一,已经选派450人远赴中国交流学习这些举措不仅把肯塔基州和中国紧紧连在一起,更获得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一直以来,我们的发展和成就都频繁出现在中国和美国的各个新闻媒体中。仅在2017年,关于西肯孔院的文章和视频就多次出现在新华社、中国日报、网易新闻、汉办新闻、孔子学院期刊,鲍灵格林日报、WKBO电视台、西肯塔基大学新闻等等中外新闻媒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