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 2019 年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校直各单位:

   2019 年春节寒假在即,为切实做好春节寒假期间各项工作, 确保广大师生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根据教育部和北京 市等上级部门的通知要求, 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春节寒假期间有 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放假及开学时间 (一)1 月 19 日—2 月 24 日为学生寒假时间。 (二)2 月 23 日(星期六)、24 日(星期日)为学生返校报 到注册时间。 (三)2 月 25 日(星期一)正常上课。

    二、假期有关安排 (一)假期中,除周末及国家法定假日之外,其他时间各单 位均保证工作正常运转。 (二)假期工作时间: 1 月 21 日至 2 月 22 日期间,每星期一至星期五,国家法定节 假日除外。 上午: 8: 30----11: 30 下午:14: 00----16: 00 (北京校部) 14: 30----16: 30 (保定校区) (三)各任课教师和各学院(系)教学管理人员负责按规定 时间将学生期末考试成绩进行录入、提交。教务处负责检查落实 情况,并在 2 月 1 日前向分管校领导进行书面报告。 (四)各学院(系)辅导员负责将学生成绩与在校表现通过 书信、电话和网络等方式告知学生家长。学生处负责检查落实情 况,并在 2 月 1 日前向分管校领导进行书面报告。 (五)假期各单位值班安排: 1. 假期非工作时间,校领导值班和总值班由党政办公室统一 安排。校内各单位的值班由本单位按学校要求自行安排,并于 1 月 18 日(星期五)下午 15:00 前通过新版 OA 系统致信工具发送 至党政办公室苏晓敏(北京校部)和姚军英(保定校区)处备案。 2. 其他相关单位工作安排详见附件 1—附件 10。 (六)假期值班地点、电话: 总值班室(北京校部)设在国际交流中心 120 房间 值班电话:010-51976012,传真:010-61772177 保卫处(北京)值班电话:010-80793110 总值班室(保定校区)设在综合楼 702 房间 值班电话:0312-7522427,传真:0312-5012214 保卫处(保定)值班电话:0312-7522434,0312-7525187。 (七)2 月 23 日、2 月 24 日,教务处、研究生院和各学院(系) 要做好学生报到注册工作,学工部、研工部、教师工作部要做好 开学初师生返校及思想动态调研工作,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做好 开学保障工作。 (八)全体教职员工 2 月 24 日(星期日)正常上班,认真做 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九)2 月 24 日(星期日)下午 15:00 以前,各单位将教职 工返校情况报人事处;2 月 24 日晚上 20:00 以前,各学院(系) 将本科生、研究生返校情况分别报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学 工部、研工部分别于 2 月 25 日(星期一)上午 8:00 前将教职员 工、学生返校情况报党政办公室田里(北京校部)和姚军英(保 定校区)处汇总。 

   三、有关要求 (一)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一是加强校园重点领域的安全 隐患排查,严防事故发生。放假前,保卫处、资产管理处、财务 与资产管理处、基建处要牵头对学生宿舍、教工公寓、食堂、教 室、礼堂、校医院、体育馆、图书馆、实验室(实训实习基地)、 锅炉房、配电室、在建工地等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以消防安 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后勤管理 处要严格排查节令食品安全隐患,加强传染病防控,保障师生在 校饮水饮食安全。二要加强校园安全和风险预防管理,完善应急 措施。保卫处要加强假期校园安全巡查力度,网络与信息化办公 室要加强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保障网 络安全。保卫处、学生处、研工部以及各院系在学生集中离校、 返校前后,要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 逃生避险、自救互救技能。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安排好他 们的学习和生活,确保全校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 (二)进一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请假和备案制度。全体校领导、 中层干部必须保持通讯畅通,校领导如离开工作常住地,须经党 委书记同意,并报党政办公室备案;中层干部如离开工作常住地, 要在 OA 系统中详细填写中层干部请假备案信息表,经分管校领导 审批后方可外出。若遇重要事宜需经会议讨论的,学校将随时召 集,相关人员无特殊情况一般不得缺席。 (三)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健全应急工作机制和处置措 施。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假期值班工作,确保假期信息联络畅通、 紧急事项处置及时、各项工作运转正常。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在 岗带班制度,强化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细化值班记录,坚 决杜绝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现象。各单位要强化舆 情监测和分析,落实应急预案,如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 情况要立即向有关领导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和处 理。 (四)扎实细致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真情实意做好困难 师生帮扶工作。组织部、人事处、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要 继续做好春节寒假期间慰问困难教职员工、困难党员、看望病号、 慰问老干部工作;学工部、研工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应会同 有关部门做好延续服务,加强后勤保障,保证留校师生特别是内 地民族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参加欢度春节的有 关活动,确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五)严守廉洁纪律,严防节日不正之风,倡导文明过节。全 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 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 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洁建设要求,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带头 遵守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的有关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纪 委办、监察处要加强节假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有令不行、 有禁不止,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查快办,绝 不姑息.

                                                                                                                                                                        

2019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