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第46期党校学员参观卢沟桥及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8年11月1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作为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实践教育活动,在辅导员周爽和耿雨柔的带领下圆满完成。

C:\Users\yuz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72629140536213710.jpg

走上位于宛平城外的卢沟桥,虽经几百年的风雨沧桑,如今依然屹立在永定河上,桥栏上蹲着无数雪白的石狮,雕工细致。同学们都对这些鬼斧神工的技艺,赞叹不已!卢沟桥的狮子表现的不止是古人精妙的技术,它们更多的是承载了一份历史的厚重。在“七七”事变中,那些罪恶的子弹留下的伤口至今犹在,落后遭人欺,可现如今,他走过了建国六十九周年,国民富强,多少沧海变桑田,卢沟桥依然捍卫在永定河上,提醒着华夏儿女们,勿忘国耻。

C:\Users\yuz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84892776918405023.jpg

之后同学们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展览以"伟大胜利"为主题,全面再现了中国人民14年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日军暴行专题展示日本侵略者的滔天罪行,其中有“七三一”细菌部队和南京大屠杀的现场复原陈列;人民战争专题馆展示波澜壮阔的全民族抗日救亡任务和浴血奋战场景;抗日英烈馆展示著名抗日英雄杨靖宇、赵一曼、彭雪枫、张自忠、佟麟阁、赵登禹等人的英雄事迹;半景画馆采用声光电等现代手段模拟七七事变战场。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3名党员组长与27名党校学员一起参观了展览,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处处复原景观深深地震撼了同学们的内心,丰富的史料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同学们重温了中华民族不朽的抗战历史,对许多不为人知的感人细节有了更多地了解,对全民族的艰苦抗战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实践教育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抗战历史的认识与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当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同学们表示要以这次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国家的发展和壮大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