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我校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9日、30日,我校分别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即将离校的5441名本科生、229名研究生送别。

 

校领导周坚、杨勇平、何华、李双辰、郝英杰、孙忠权、王增平、汪庆华、郭孝锋、律方成、檀勤良,党委常委张天兴,校长助理米增强,相关职能部门、各院系的负责人以及全体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

毕业典礼分别由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副校长律方成主持。

在北京校部,工作人员宣读了《关于对李杰等3名优秀毕业生通报表扬的决定》、《关于表彰李劲峰等97名“到基层工作”毕业生的决定》、《关于给予二○一八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通报表扬的决定》、《关于授予沙韵等536名学生二○一八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决定》、《关于授予孔艳强等22名研究生“二○一八届夏季优秀毕业研究生”称号的决定》。

在保定校区,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宣读了《关于卢甲等126名同学荣获“2018届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的通报》《关于给予我校志愿服务西部毕业生表彰的决定》。

主席台各位老师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及毕业证书,为参与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毕业生佩戴绶带。

毕业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文基、电力工程系高萌在发言中回顾了四年里与母校华电一同发展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辛勤培育学生的老师们的崇高敬意,祝愿母校能够在新的甲子征程上谱写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校长杨勇平在题为《传承华电精神,勇做时代新人》的讲话中指出,四年里,2018届毕业生有1110人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4人获得校长奖学金,180人次获得学校三好学生标兵,267人获得北京市、河北省优秀毕业生,216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许多同学在创行“世界杯”“挑战杯”、全国数学建模竞赛、节能减排大赛等高水平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因为大家的努力拼搏,华电的天空格外璀璨闪亮,华电的社会声誉不断提升,华电精神得以赓续光大。

临别之际,杨勇平向2018届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一是坚持自强不息、玉汝于成的奋斗精神。华北电力大学从1958年建校伊始,历经校址搬迁、体制变更等艰难曲折,但几代华电人筚路蓝缕、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坚持自强不息、玉汝于成的奋斗精神,走出了一条在曲折中前进、在困境中崛起的自强之路。经历了一甲子的坚守、奋斗、求索,学校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已经成为具有鲜明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无论是中国首位完成13座8000+米高峰的女性登山家94级罗静同学,还是凭着毅力与努力,最终前往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进行硕士研究生学习的“轮椅女孩”史怡杰,她们的理想人生,都是在奋斗中得来的。

二是坚持团结奋进、兼容并蓄的高尚品质。华北电力大学60年来的跨越式发展,也是发扬团结奋进、兼容并蓄的精神品质的有力例证。学校历届班子同心同德、务实创新,师生员工团结和谐、锐意进取,全体华电人不计名利、勇于奉献。正是一代代华电人发扬兼容并蓄的高尚品质,凝心聚力,学校才能成为时代的“电力黄埔”。年轻校友陈科枫,毕业后和团队团结奋进,创业项目逐步走上正轨并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在接受央视采访时,陈科枫说:是华电的广阔平台、老师的包容和学弟学妹的帮助成就了今日的自己。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旅途中学会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围绕共同目标,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实现最美人生梦想。

三是坚持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的良好作风。今天的华电,之所以能成为历史上最好的华电,凭的就是历代华电人的爱校如家、脚踏实地和默默奉献。正是有这些可敬可钦的华电人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才筑牢了华电腾飞的基石。希望同学们敬事而信,敬业乐群,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珍惜青春年华,与祖国同行,同时代共振,将远大抱负落地到平日的“小目标”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书写烙有“华电”印记的新时代爱岗敬业新篇章。

四是坚持追求卓越、成就辉煌的崇高境界。追求卓越是华电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正是凭着这种精神境界,无论校内的老师、学生,还是遍布在各行各业的华电校友,都在各自的岗位中做出了很多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华电精神。杨奇逊院士、刘吉臻院士、沈国荣院士、张庆君校友,都是秉承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铸就了他们今日的辉煌。希望同学们保有追求卓越、成就辉煌的精神境界,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创造有滋有味的生活,让自己的人生无怨无悔,让优秀成为习惯,让卓越成为常态。

杨勇平指出,华北电力大学六十年的办学历程,其实就是一部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创业史,是一部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改革史,是一部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拼搏史。华电人在60年的奋斗中,秉承“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华电精神,无数次跨越坎坷、攻克难关、焕发生机,依靠的是华电精神。在大家即将踏出校门之际,希望大家带着母校的良好祝愿,践行六十年积淀的华电精神,满载大学四年掌握的过硬本领,肩负时代新人的责任担当,以饱满的热情自信地投身到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让华电精神伴大家行稳致远,书写大家更加灿烂辉煌的人生新篇章。杨勇平诚邀同学们在今年10月28日回到母校,作为华电最年轻的校友,共襄甲子华诞盛会。

随后,2018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仪式由律方成主持。

副校长王增平宣读了《关于对华北电力大学2018届毕业生授予学位的决定》。《决定》授予118位同学工学博士学位,29位同学管理学博士学位,969位同学硕士学位,28位来华留学生学士学位,107位同学法学学士学位,106位同学经济学学士学位,157位同学文学学士学位,176位同学理学学士学位,4128位同学工学学士学位,569位同学管理学学士学位,40位同学艺术学学士学位。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杨勇平为5670名2018届毕业生一一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全体毕业生依次走上主席台,接受校领导和老师们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