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合作

 为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合作,发挥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产业化、智库咨询等方面的引领作用,落实学校合作备忘录相关内容,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20191月至2月组织访问团赴埃及、苏丹、越南、缅甸“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就教育、科研、人文合作、培养本土化人才等进行洽谈、交流,深入推进合作。

image.png

 应埃及阿勒旺大学、艾斯尤特大学、苏丹喀土穆大学邀请,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葛超访问团一行三人于2019217日至23日出访埃及和苏丹。此次访问飞行两万五千多公里,历时7天,出访2个国家、3个城市、3所高校,招生宣讲人次近500人。埃及苏丹访问团分别访问了阿勒旺大学不同校区的两个最大的工程学院,并组织召开了国际招生宣讲会,参与师生共计300多人;与喀土穆大学相关负责人就交换生培养、反向2+2人才培养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与艾斯尤特大学的会谈中双方就落实“一带一路”高校合作备忘录中关于人才培养、国际学生招生、科技项目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同时,应越南电力大学和缅甸曼德勒科技大学邀请,国际教育学院院办主任赵静访问团一行三位老师于201911421日,赴越南、缅甸进行高校合作访问。分别就留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外,赵静老师着重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的概况和国际教育学院的情况,并就2019年留学生的招生情况进行了宣讲,现场解答了师生关切的奖学金等系列问题。三位老师的情况介绍及讲解,加深了外方对我校的了解,对于吸引国际学生来我校学习研究大有裨益。

image.png

 本次出访是落实我校与“一带一路”国家院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的重要举措,访问取得了显著成效;首先,访问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深化华北电力大学与“一带一路”国家合作院校的友谊。其次,访问初步达成了一些具体成果。根据合作备忘录的整体框架,访问团与相关合作院校在奖学金名额分配、留学生招生、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和沟通。最后,此次访问为将来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各大学表示将有针对性推荐相关专业领域学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留学生的生源质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