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关于2018—2019学年教职工考核工作的通知

Oracle for Solaris 安装步骤


       直属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为了全面、客观的评价教职工的年度综合表现和工作实绩,激励广大教职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突出岗位绩效,提高工作水平,现将2018—2019学年教职工年度考核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依据

1.2018—2019学年教师考核工作按照《关于印发<华北电力大学教师绩效考核及校内津贴调整方案(试行)>的通知》(华电校人〔2012〕23号)文件规定执行;其他人员考核工作按照《关于印发<华北电力大学职员 其它专业技术人员工勤人员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华电校人〔2012〕37号)文件规定执行;科研教研工作量和绩效奖励标准按照《华北电力大学科研教研工作量计分标准和绩效奖励调整方案》(华电校人〔2017〕20号)文件规定执行。

2.各学院(系、部)根据已上报备案的年度考核标准进行考核。

3.各单位自主确定考核优秀评选办法,优秀比例一般不超过15%。

二、考核时限

教职工考核年度时限为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

三、考核流程及时间安排

1.9月25日:学校发布考核通知。

2.9月26日—9月30日:教职工按照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务处和人事处等部门要求上报业绩成果。

3.10月1日—10月31日: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务处和人事处等部门对教职工业绩成果进行审核。

4.11月1日—11月10日: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务处和人事处对教职工业绩成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

5.11月11日—11月13日:教职工填写《华北电力大学2018—2019学年教职工考核登记表》(人事处网站下载)并提交所在单位审核。

6.11月14日—11月24日:各单位通过个人述职、测评等方式初步提出考核结果并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

7.11月25日—11月27日:各单位填写《单位考核情况汇总表》(人事处网站下载),将考核结果报人事处。

四、有关要求

1.人事处负责全校考核工作的组织协调;党委组织部负责中层干部的考核;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实行年薪制的高层次人才的考核;各直属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成立考核领导小组,负责所属单位人员的考核;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人员(指学校发文确定的固定研究人员)以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单位参加考核,相关人员考核结论由实验室商相关单位后确定;保定校区产业岗位人员的考核由学校统一安排。

2.北京校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试点单位,使用网上考核系统进行年度考核工作。

3.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教师科研方面的审核和实体化研究团队的考核;教务处牵头,会同研究生院、团委负责教师教学、指导优秀学位论文、学生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审核;人事处负责指导艺术、体育竞赛获奖方面的审核。

4.人事代理、外聘人员的考核由用人单位具体负责,考核结论报人事处备案。对于外聘人员较少的单位若申报考核优秀须经单位推荐后统一报人事处,经评选后确定。考核优秀比例不超过15%。

5.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年度考核的领导和组织。要严格按照考核时间安排组织开展相应工作;要把考核文件、考核标准、考核评优办法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要严格按照考核文件要求对相关信息进行审核;考核结果要在本单位公示,接受教职工监督;要将考核结果反馈到每一位教职工,以促进教职工明确努力方向、提高工作成效。

6.全体教职工均须填写《华北电力大学2018—2019学年教职工考核登记表》(中层干部按照组织部要求填写相应考核表),并做出考核合格、不合格或免于考核等结论。凡未按要求填写或未按时提交考核登记表的均视为考核不合格。

7.个人须按时填写并核对相关信息,填写的内容应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处,学校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涉及师德问题的,按照《华北电力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试行)》文件规定执行。

五、几点说明

1.在考核年度取得科研教研工作量积分和绩效奖励的非教师岗位人员,科研工作量和科研绩效须按要求填报科研管理信息系统,教研工作量和教学绩效须认真核对教务处提供数据。

2.经学校批准的跨校区工作人员,在现工作单位进行考核和评优,计入考核单位人员基数,占用考核单位评优指标,考核结果互认。工作未满1年的,由原工作单位提供前段情况,现单位综合考评。考核结论和相关材料反馈到其人事关系所在校区人事部门归档。

3.校区内调动人员在新单位未满3个月,由原单位进行考核,超过3个月的,由原单位提供前段情况,现单位综合考评。

4.学校派出挂职或借调的人员,仍在原单位考核,时间超过 6 个月的,学校依据挂职或借调单位出具的书面鉴定进行考核,不占用所在单位指标。

5.在考核工作过程中,教职工如有相关政策咨询及其他问题,可通过电话或人事处处长信箱反映。

咨询电话:王 璐 010—61772419;付丽新 0312—7522537

处长信箱:zhxj@ncepu.edu.cn;jiangbo@ncepu.edu.cn

2019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