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4月19日下午,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主题,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学校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宁文玉、联络员侯步蟾、组员牛英杰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玲玲主持学习研讨会。

徐玲玲首先结合《国际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重点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学院将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开展重点学习。学习形式上将重点导学、专家领学、现场活学、相互促学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徐玲玲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研讨交流环节,徐玲玲、齐郑、魏军强、赵子健、戚坚军分别结合研读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的心得和体会进行了重点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伟大历史贡献的意义在于,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彻底废除了列强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和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一切特权,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研讨交流结束后,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党史相关视频辅导报告。

学校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宁文玉在听取研讨全过程内容后,就学院此次学习安排和党史学习教育与大家交流,进行了指导。宁文玉指出,国际教育学院对此次学习研讨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安排得当。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把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把握学习教育重点,抓好专题学习、基层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