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团工作

学生党支部赴枣庄开展“听英雄故事 学红色党史”实践教育活动



4月24日,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枣庄开展听英雄故事 学红色党史实践教育活动,听原铁道游击队队员李洪杰老人讲述革命英雄故事,参观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引导学生党员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24日上午,学生党支部抵达枣庄市薛城区渐彭村,在一个农家小院里见到了李洪杰老人。老人现年91岁,是鲁南铁道大队(铁道游击队)目前在世的最后一名队员,1943年入伍参加铁道游击队,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队里最年轻的战士。李洪杰老人精神矍铄,谈起铁道游击队的往事慷慨激昂,同学们坐在老人身边,听老人重温那段硝烟纷飞的抗战岁月。学生党员与老人亲切交谈,聚精会神听老人的故事,受益匪浅。随后与老人共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并合影留念。

下午,党支部前往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参观,纪念园内苍松翠柏,绿意盎然,铁道游击队纪念碑静静矗立在山丘上,庄严肃穆。进入纪念馆,大家先后参观了抗日烽火燃鲁南”“初露锋芒显身手”“铁道飞虎出奇兵等主题展厅,并观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全面了解铁道游击队英勇壮烈的革命历程。

    纪念馆内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真实再现了鲁南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回望那段烽火岁月,面对残酷的对敌斗争,铁道游击队队员铁骨铮铮,面对战友、亲人和群众,始终体现了救亡图存的主义痴情、同仇敌忾的血脉亲情、生死与共的战友真情、以苦为乐的革命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