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国教学子周瑀涵荣获2018年度校长奖学金

2018年10月18日,华北电力大学2017-2018学年度学生评优表彰大会在主楼礼堂举行,国际教育学院电气GJ1503班周瑀涵同学作为校长奖学金的获得者做了精彩的个人风采展示。周瑀涵同学凭借自己优异的学习成绩、丰富的竞赛经验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获得校长奖学金,实现了国际教育学院校长奖学金零的突破,为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C:\Users\yuz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e4979ee937d75d6a2fc856a61b14af.jpg

  周瑀涵,为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现已保送至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专业直接攻读博士学位。他前三年学分绩排名和附加分综合排名双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标兵”的荣誉。同时,他也获得“博纳之星”企业奖学金,“北京市三好学生”和“校十佳科技标兵”的荣誉称号,也是去年“校长奖学金”候选人之一。

在初入国教学习时,他也有些胆怯和自卑。但是通过他自己的不懈努力和良好的学习习惯,他适应了紧张的环境,同时还让竞赛充实了他的大学生活。他积极参加各类学科学术竞赛,收获颇多,获得5项国家级奖项,4项市级奖项以及数项校级奖项。值得一提的是,他以第一作者的身份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项,第二作者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发表独立作者国际会议论文一篇,发表第二作者国际会议论文一篇。

在学生工作和学院建设方面,他连续三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在大一阶段他参加北京市高校中外合作办学联盟论坛,并代表学生会学习部成员与其他高校进行一系列深入交流和学习。大二阶段他担任院学生会学习科创部部长,上任后就把学院的学业辅导提上日程。此举措大大降低了同学们在 “四大天书”的挂科率。另外,作为中共党员,他组织多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组织和策划学院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交流讨论会。大三阶段,他受邀参与到学生处“匠心筑梦学霸直播”的活动中。通过答疑和讲解,他竭尽所能为新生们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第一届四年都在国际教育学院接受教育的学生,他的保研之路没有任何借鉴和参考,只能凭着尝试的态度不断摸索。在夏令营均被拒之后,虽然陷入焦虑和恐慌,他却没有放弃。到了九月,各高校都发出了推免的通知。在经历了电话、视频和去外地参加面试等过程后,他获得了西交、华科、哈工大的预录取,同时本校的面试结果也在全校排名前十。为了实现自己的浙大梦,他还是选择执着地拼一把,最终他进入初审名单、通过笔试和面试,最终顺利地成为一名浙江大学电气学院的直博生。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他始终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不忘学院一直以来对他的栽培、各位老师的辛勤指导以及家人们对他的支持。同时他也感谢曾经那个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自己,这样的他定会在将来书写属于他自己的辉煌。最后,希望同学们可以向周瑀涵同学学习,学习他在学业上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精神,学习他在竞赛上敢于尝试勇于创新的做法,学习他在部门建设上乐于助人甘于付出的热情。相信你也可以同周瑀涵一样,收获属于你自己的辉煌。

C:\Users\yuz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08ec8b5db25cecb2ad4cd86d2d9b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