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国教学院留学生赴南宁参观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2020年11月28日,国教学院两名留学生受邀赴广西南宁参观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盟博览会)是中国商务部和东盟10国(包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文莱、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的国际经贸盛会,在促进中国—东盟友好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国际上尤其是东南亚地区极具影响力。在博览会主办方的邀请下,我校选派一名博士留学生EMILE NIRINGIYIMANA和一名硕士研究生GASANA ABEDNEGO前往参会。

ab11ae8c6ac54cd898416dbbb8cc0555.jpg

两名留学生重点参观的是商品贸易专题展区。在中国商品展区,留学生见到了众多智慧能源及电力设备、工程机械及运输车辆、食品加工及包装机械等。GASANA ABEDNEGO说,给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新型的太阳能系统产品,这些产品用途广泛,还实现了多能互补,性能优良可靠。

36074e5c566a4261861095341eb463de.jpg

b67aaa3e3da34428b814714b74876766.jpg

此外,留学生们对环保、集成度高的新能源电池系统、人工智能汽车等也产生了浓厚兴趣,与展区技术人员进行了相关交流。

b06b5220eb2442b3a1fd46c568c82621.jpg

留学生在博览会上还参观到了防疫及卫生用品及设备、中国和东盟国家的特色农产品和智能通信技术展示及设备。留学生们在中国—东盟信息港驻足良久,信息港中的技术人员与留学生针对5G、人工智能、北斗应用和数字丝路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留学生认识到对于东南亚地区大多数发展中国家而言,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不仅将收获数字产业化发展红利,还能通过数字化改造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d6e27a83319647a5939c3f4099740e66.jpg

在“一带一路”国际展区,特色食品、生活消费品、服务业产品等展品五花八门,各具特色。此次东盟博览会还采取“实体展+云端展览”的模式,加入了“直播带货”等互联网交易模式。留学生不禁感慨,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在这里汇聚,多样的产品、多种的交易形式,让人体验到了一个丰富多彩的贸易盛会。

d9f171e8a69749ba89c450a0a12977b9.jpg

a596711f79eb45fab2b42932b3d85fd6.jpg


留学生们在参观完毕后,还与东盟会上的国内外企业参展人士进行了文化交流,体验了“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风情东南亚”等民俗文化活动。

a5bc1118725a46a69976256461e58a9f.jpg


在东盟会上,留学生体验到了实实在在的经贸活动,也看到了政府、企业、专家学者的相互对话与交流。这使留学生们对商品交易模式、对外投资、产品技术推广等商贸活动有了深入认识,领略到了国际贸易的广阔天地。也使他们感受到中国进出口贸易的蓬勃生机,对中国的对外贸易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并被中国的对外贸易“合作共赢”理念和“友好睦邻”的态度深受触动,对中国“共建一带一路 共兴数字经济”的大国担当有了切实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