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展现新时代的新画卷——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大型展览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生党员体验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深刻变革,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2018年11月22日下午1点,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13名同学在辅导员耿雨柔的带领下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733010394274331654

刚走近国家博物馆,大家就被恢宏壮观的博物馆外观所震撼。国家博物馆西侧广场,巨型红色花坛之上,“伟大的变革”五个大字巍然矗立。展馆大门两边,“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巨幅标语格外醒目。

展厅内,党中央在重大历史关头的关键抉择、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跨越、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迈向世界引领未来的大国气象.....无不引领着同学们陷入对过去的想象和沉思,仿佛走进了时光隧道,跟着着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文物、一个个沙盘模型走过了这40年的峥嵘岁月。此次大型展览共安排设计了6个主题内容展区,为我们展示了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巨变:深圳、汕头等经济特区的发展崛起;长征系列火箭、人造卫星和“蛟龙”号“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物理、生物、医药、地理、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领域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六个字展厅告诉我们“中国为什么能产生如此大的巨变”,40年来,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定不移地走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摸着石头过河到智慧的顶层设计,中华儿女众志成城、艰苦奋斗、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诗篇!

今天参观的这一系列的展览,让大家看到了我国正踏着改革开放这艘巨轮滚滚驶向新天地。大家纷纷表示应不忘初心,担当使命,认真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