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华夏况味”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之竹墨沉香圆满结束

为搭建中外学生交流的文化之窗和心灵之桥,促进中外学生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加强文化自信,9月26日晚上,国际教育学院在主C906举办了“华夏况味”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第一站“竹墨沉香”中国书法体验活动。中国学生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此次书法文化交流体验活动。

IMG_20190926_194149

七点整,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用流利的英语欢迎留学生的到来,并为大家介绍了毛笔书法的历史渊源。中国学生向留学生现场进行书法创作,展示了中国书法的魅力,并对书法作品的创作要求、创作形式进行讲解。

IMG_20190926_195642

随后,留学生们在中国学生的指导下进行握笔练习,并进行书写中国汉字的学习,在此期间,他们掌握了自己中文名字以及一些名胜古迹的写法,与中国学生进行文化的交流。愉快的练习过后,姚丁丁同学作“华北电力大学”六字为外国留学生们展示了隶书的独特魅力,外国学生也对此深表惊叹。随后,外国留学生们纷纷写下“我爱中国,祝福中国”,为中国70周年华诞献上了美好的祝福。      

IMG_20190926_202027

活动过程中,中国学生用照片和用视频记录学生们体验书法文化的珍贵时刻,并在活动最后采访了外国留学生在中国的生活和在华北电力大学学习的感受。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书法文化以及书法作品的创作形式,要认真学好汉语,学好书法,不仅为下一步专业学习打好语言基础,还要进一步陶冶自己的情操,深入学习中国文化。

IMG_20190926_203423_1

此次“竹墨沉香”书法体验活动不仅让外国留学生体验到了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更是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双方学子在交谈中分享了不同国家文化的内涵,搭建了友谊的桥梁,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外友谊增添了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