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国教学院组织国际学生赴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参观交流

12月27日,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领留学生访问团赴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中能建股份有限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田晓龙、国际业务部副主任曾庆波以及国际公司总经理杨义生等接待了访问团。

国际学生首先参观了中能建历史成就展并观看了公司宣传片,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力工程企业之一,留学生们都被中能建的全产业链电力服务模式所震撼,赞叹中能建的海外项目遍布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微信图片_20181227154451.jpg

在座谈会上,田晓龙副主任对华北电力大学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中能建的整体情况,强调为落实双方领导达成的合作意向,作为大学理事会单位,中能建愿和华北电力大学探讨联合设立“一带一路”能源电力人才实习实践基地,为华电“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提供更高的实习实践平台和更多就业机会。

微信图片_20181227154432.jpg

曾庆波副主任、杨义生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中能建目前在海外的项目建设情况,并对来自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尼日利亚、蒙古等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答,对国际学生最感兴趣的实习与就业问题作出承诺,表示非常欢迎华北电力大学的国际学生来中能建实习,并希望国际学生将来有机会加入中能建,为促进中外电力合作做出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对中能建接待访问团一行和所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希望能够通过相关领域的深入合作,进一步提升国际电力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中能建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走出去”发展战略,为其输送更多“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电力人才。

座谈会上,来自刚果(布)博士生瓦尔达诺、塞拉利昂硕士生苏莱曼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了对中国能源电力企业“走出去”的看法,并就如何走进所在国市场、融入当地社会、吸收本土人才提出了建议。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博士生格鲁姆还分享了他对本国能源电力现状的分析,总结了投资埃塞俄比亚能源电力的优势与劣势,供中能建参考。中能建对他们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非常赞赏华北电力大学国际学生的优秀表现,希望在今后多做一些深入系统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181227154422.jpg

座谈会之后,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还与中能建公司就双方在国际学生招生和校企联合培养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