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表彰总结大会

6月26日,国际教育学院在主楼D260隆重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表彰总结大会。国际教育学院长包小勇、副院长齐郑、李博、魏军强,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周劲松,汉语教师代表火月丽教授等出席典礼,113名国际毕业生、85名中国毕业生以及家人、朋友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葛超主持。

C:\Users\yuz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6a15698c8e156a77346489aacac9bb.jpg

包小勇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完成了人生道路上具有重要意义的求学历程。对于即将毕业的同学,包院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守自己的理想和初心;二是要继续保持对学习的热爱;三是要敢于实践,扎实做好身边的小事。他希望无论是国际学生还是中国学生,毕业前都是华电国教大家庭的一员,毕业后,更要加强联系和交流,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自己的母校,不要忘记华电人自己身上的使命。包院长指出,中国企业正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劈波斩浪,中国电力企业“走出去”需要更多的国际人才和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电力人才,希望同学们毕业后积极投身全球能源电力革命浪潮中,在全球化的大舞台上施展才华、贡献力量。

C:\Users\yuz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ab16c3f9f278adbc6b9a06afa12134.jpg

随后优秀毕业生代表登台发言,来自巴基斯坦的硕士研究生贾瓦德回忆了他在华电学习的点点滴滴,感谢他所遇到的老师和朋友,祝福和自己一同毕业学生前程似锦。中外合作办学毕业生代表,毕业后将赴剑桥攻读博士学位的田梦园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历程,感谢华电和国教给予的责任,表示母校将是一生都牵挂的地方,“因为这里有我们留下的足迹,迸发的激情和难忘的青春记忆”。

C:\Users\yuz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756dde01fdb9db27636c93e476abdc.jpg

C:\Users\yuz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d3171e66eb2ccd93931aa57fc601b7.jpg

典礼对过去一年在学习、活动和生活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进行表彰。主席台就坐的嘉宾给获奖代表颁发了优秀毕业生奖、学习优秀奖、活动优秀奖、宿舍优秀奖。获奖代表蒙古研究生格格用中文发表了获奖感言,她感谢学校学生提供的包括专业知识、自我发展、体育文化活动在内的各种良好机会,表示今后会更加珍惜在华电的求学时光,认真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C:\Users\yuz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1752e36c3f1dfde0ff4dc6d0561189.jpg

C:\Users\yuz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5f99fc59a3f39012d7a4caa3d75654.jpg

典礼最后给毕业生发放了毕业礼物,寄托了学校对每名毕业生的良好祝福!本次毕业典礼是国际教育学院历史上首次既有国际学生又有中国学生参加的毕业典礼,充分彰显了“办一所负责任大学”的理念和“学贯中西、知行合一”的国际化理念。整个典礼隆重而简洁,给每名毕业生都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回忆。

典礼之后,全体毕业生和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合影。

C:\Users\yuz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e5d30d97773386a05ae8d58668cc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