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我校顺利完成2019级来华留学生报到及入学教育工作


八月,送别夏日炎炎,迎来秋风爽爽,我校喜迎2019级来华留学生新生。今年我校共录取447名来华留学生,其中学历生占97%,这些留学生来自全世界49个国家,其中多数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往年相比,来华留学生规模进一步扩大,人数再创新高,预计2020年全年我校来华留学生总数将首次突破1000人。

8月27、28日是我校2019级来华留学新生注册报到的日子。国际教育学院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报到当天为留学生新生提供了注册签证、网络、电话卡、校园卡、银行卡、体检等一站式公共服务,确保新生报到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image.png

8月29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2019级来华留学生入学教育大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葛超代表学院对全体2019级新生表示欢迎,希望学生用“华电精神”激励自己,遵守校纪校规,尽快融入华电,学有所成。入学教育从中国法律法规、签证规定、课堂纪律、考勤管理、校纪校规等主要内容展开,重点介绍了学院新颁布的《华北电力大学来华留学生违纪处理规定》,为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会上,所有新生签订了《来华留学生法律责任承诺书》,来自刚果金的硕士研究生朱迪代表2019级新生宣读了承诺书。

image.png

新学期新气象,2019级来华留学生为学校国际化注入了新生力量。国际教育学院也一直秉承学校“办一所负责任的大学”的办学理念,把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质量摆在首位,在新的学年里,提质增效,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国际化进程作出新的贡献!


360截图16630509609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