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华北电力大学留学生受邀参加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暨中国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

2020年11月11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42名留学生受邀参加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暨中国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

近年来,在政策和通信、能源技术的助力下,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未来汽车行业的主角。了解未来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学习先进的新型汽车技术是华电学生不可缺少的功课。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是我国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最高规格的国际交流平台。此届大会以“共建生态,智领未来——开启汽车新时代”为主题;展览内容有新型汽车,环保、智能汽车先进技术,新型汽车配套设施以及汽车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机构等。

展览会汇聚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汽车企业,不仅有整车模型、产品技术解构展示,还有逼真的驾驶体验模拟器、自动驾驶汽车、新材料电池、智能网联充电设施、大数据和云计算平台等智能汽车核心技术展示,这些展览让留学生们体验到了智能网联汽车更高效的管理系统、更便捷的驾驶操作、更舒适的车载体验、更安全的交通模式,纷纷表示在兴奋之余大开眼界。

050d37b6155949989032ce7b534aa406.jpg

来自巴基斯坦的2019级电气工程专业硕士那思尔对展览会中5G技术的应用印象深刻:“技术人员用数字为我们解释:假设自动驾驶汽车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行驶,按照普通的通信时延60毫秒,车的制动距离大概在1米;但如果降低到5G的理论时延1毫秒,制动距离缩短到只有17毫米。由此可见,5G技术补齐了车联网、自动驾驶在通信网络方面的 ‘短板’。”展会上的中国企业虽领域不同,但都在智能网联技术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和深入的探索。这不仅让留学生感受到中国企业的自主创新、自主开发、自主品牌和产业结构升级力度在不断增强,也让留学生认识到中国企业为节能环保事业所做出的努力。

68eac890bd594b62aa31582b98f21dd6.jpg    6bcdbd4dc2b14899966f0442930bc97f.jpg

最后,留学生参加了智能网联汽车相关的讨论会议。会议上专业人员向留学生们介绍了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商用创新、政策法规、标准体系等行业热点的最新情况,使大家对未来的出行方式有了全新的认识。此次汽车大会参观活动,拓展了我校留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令留学生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以及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留学生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方向提供了指导,为今后的校企国际化人才交流搭建了桥梁。目前我校全力推进国际化战略,国际化办学和培训水平不断提升。结合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的特点,我校鼓励学生广泛学习了解电力行业新产业、新产品,不断开拓国际化视野,提升职业综合素质,为胜任高新科技领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积极提升我校国际化战略水平,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提升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水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华电贡献。

c16a37596866415f85c2ef32815e6c4b.jpg

706e80deb20342f4adc1b42cdca61f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