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学校组织中外学生观看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直播

5月16日上午10:30,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为加深我校国际学生和2+2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对亚洲文明乃至世界文明的理解,学习习近平主席的亚洲文明观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观,学校特地组织30多名国际学生和2+2中外合作办学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现场直播,并全程聆听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主旨演讲。

微信图片_20190516110737.jpg

本次活动还受到了学校宣传部和中国教育电视台的大力支持。中国教育电视台对活动进行录制拍摄,并采访了部分师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齐郑代表教师接受采访,他表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是加强中国与亚洲乃至世界文明沟通的重要部分,也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华北电力大学一直秉承加强教育对外开放的精神,与世界多个国家多所大学开展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不断扩大国际学生的规模,尤其是亚洲国家的国际学生数量近年来稳步增加。学校通过多种方式提升教育培养质量,加强中外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服务中国的外交大局。

微信图片_20190516110805.jpg

       来自土耳其的博士研究生奥玛表示,自己在华北电力大学学习已有9年之余,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汉语水平都在逐步提高,学校为加强国际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电力企业文化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平台,为亚洲文明对话做出了很多贡献。

3.png

        来自也门的硕士研究生哈迪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振奋人心,他向亚洲国家和世界展示了中国对外开放与包容的决心。中国是一个具有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的国家,同时又展示了世界主义的胸怀,是一个非常值得信任、交往和学习的国家。

4.png

      来自蒙古的硕士研究生格格表示,我特别赞同习近平主席所说的“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而且是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从我们华北电力大学就可以看出这点,我们这里有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中国欢迎世界各国走进中国,也积极走向世界,中国和世界已经融为一体。

5.png

近年来,学校招收来自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土耳其、也门、韩国、日本、蒙古、俄罗斯等亚洲国家留学生近千人。当前学校全年来华留学生849人,学生结构不断优化,学历生比例一直保持在90%以上,在北京市同等高校中居于前列。多年来,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活动一直以国际化、多元化著称。新年文艺晚会、6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在华电 看世界“——国际文化节、聊以行国——各国文化沙龙活动等大型活动都是由2+2学生和国际学生共同组织、排练、参演。以联合举办活动为载体,国际学生和2+2学生在文体活动中加深了对世界各国文化的了解,增强了跨文化交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