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线上助力“能联全球”,贡献IEI电气力量

2021年3月23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平台发布活动在京举行,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开发完成的“能联全球”平台正式亮相。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联合国工发组织能源技术及工业应用司司长施瓦格、以及几内亚能源部长娅塔拉、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阿联酋驻华大使、南非驻华大使、埃及驻华大使等多国驻华大使、国内重要能源企业以及高校的500多位嘉宾共同参加了本次发布仪式。

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确立了支部共建合作关系,此次活动选派了20名志愿者协助发布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线上观摩了本次发布活动,通过观看了宣传片、聆听发言等,了解了平台的建设背景、研究成果、庞大优势、核心业务等,也更加明确了构建命运共同体以及建设绿色能源的重要性。

正如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刘振亚所说:“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性解决方案,不仅能够解决能源、气候、环境、资源等问题,而且对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升级、科技创新、经济增长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将为相关国家和行业企业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会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已成为我国参与世界能源治理、推动世界能源变革的响亮名片,展现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为服务人类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作为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将围绕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需求,充分利用“能联全球”这个创新型平台,根据自己专业,发挥自身优势,发挥创新精神,投身于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与建设工作,引领世界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