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4月5日,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前往位于北京市万安公墓的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许,同学们在李大钊烈士塑像前庄严肃立,向李大钊烈士敬献花篮、鞠躬敬礼,缅怀前辈的崇高精神。随后,章凯南同学围绕学习以李大钊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卓绝的崇高革命精神主题进行了演讲。大家一起追思先烈事迹,缅怀英烈崇高精神,表达追随先烈脚步继续奋斗的决心和勇气。

大家纷纷表示,清明祭扫李大钊烈士陵园,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青春力量。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今天的盛世中国,是无数英雄烈士用血肉筑成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如今,在革命先烈为之战斗、为之牺牲、为之长眠的土地上,到处春意盎然、山花烂漫,岁月静好、生机勃勃。清明节,我们祭扫烈士,就是要在抚今追昔中铭记革命先烈事迹,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革命英烈精神,更加坚定地向未来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