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美国肯塔基州教育代表团到访我校并召开首届西肯孔院顾问委员会

华北电力大学与美国西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合作建设的西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已于美国时间4月22日受“国防授权法案”的影响宣布关闭。为了保护孔子学院总部在肯塔基州多年的投入,汉办指示我校与外方努力尝试成立一所新的孔子学院,尽力保全过去八年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果。华北电力大学与美方积极行动,获得了大部分学区的支持,最终确定由肯塔基州辛普森郡教育局承担新建孔院工作,并已于6月28日与孔子学院总部正式签约,成立了西肯塔基孔子学院,简称西肯孔院。

E:\学院新闻\学院活动\2019.10.9西肯来访\55555.jpg

会议期间,杨勇平介绍我校的基本概况、院系设置以及学校发展规划。杨勇平说,华北电力大学多年来对西肯孔院的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在双方领导人的带领下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虽然过去的半年经历了很多坎坷,但是我们共同携手最终保住了多年累积的成果。同时,杨勇平对西肯孔院的建设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这次转型的成功要感谢前人打下的良好基础。

美国西肯塔基孔子学院代表团感谢华北电力大学一直给予的支持。美国孔子学院自2018年1月开始经受强烈的“反对孔子学院”风潮,多家孔院受到冲击,到目前为止,西肯孔院是这次极端事件中第一家转型成功并转型周期最短的。这得益于各方的共同努力与支持。虽然转型后也面临许多困难,如师资不足,以及教学资格证的申办等问题,但都寻求到了解决方法,希望今后可以在与华电的合作中进一步打破文化壁垒,增进彼此的交流与了解,深化双方的合作。外方院长Terrill表示,西肯孔院依然会以汉语教学为中心工作,实现学生数量渐进式增长,不仅在肯塔基州西部与南部,并将扩大到整个肯塔基州。

签约仪式结束后,我校师生带领代表团参观了华北电力大学机器人俱乐部,该俱乐部是一个以培养问题意识和创新能力为目标,以兴趣驱动、突出自主、注重过程为原则,以问题探索和学科竞赛为载体的交流平台。

E:\学院新闻\学院活动\2019.10.9西肯来访\IMG_20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