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华北电力大学留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



6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回信在华北电力大学留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在华北电力大学求学期间,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大地上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他们将更加深入了解真实的中国,向更多人讲述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的中国面貌,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6月23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就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内容和精神进行学习交流。座谈会上,大家认真学习回信原文畅谈学习体会

2017级硕士研究生,来自巴基斯坦的李谦一说:“我来到中国之后,与我对中国的先前的印象根本不一样,我发现了新的中国,中国是温暖的热情的一个国家。我来到中国学习,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还有不同的文化与语言,都是我面临的挑战,应对这些调整提升了我的能力,我有显著的进步。我十分羡慕中国人民和中国社会的发展,非常感谢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支持与招待。”

我校博士研究生,来自苏丹的纳兰正说:“感谢中国政府给我们来中国学习的机会,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和重视我们留学生在中国的生活。这些年中国的极速发展大家有目共睹,我作为一个来自苏丹的留学生,由衷的为中国的发展感到高兴,祝中国共产党100年生日快乐!”

2017级可再生能源与清洁能源专业的博士研究生韩英男,他来自朝鲜,说:“我来到中国后去了很多地方,无论是繁华的城市还是朴实的村庄,每个中国人都感觉很幸福,最深的感受是这几年来中国高速发展的经济。我特别感谢在疫情形势非常紧急的2020年初,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做及时、正确政策,完全在控制了中国的疫情。对国际教育学院一直以来的照顾,我要表达感谢。”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戚坚军发言中说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为主线,通过开展“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等多种活动,向留学生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引导留学生深刻感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发展承担起的大国担当,进一步厚植留学生的知华、友华、爱华情结,让更多的留学生成为民心相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