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迎甲子校庆,论世界点滴——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优秀海外校友返校开展论坛交流活动

4月13日下午,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国际教育学院校友论坛第一辑在主楼D260拉开帷幕,海外校友论坛系列活动旨在迎接母校60周年华诞,邀请杰出校友开展专题讲座,用榜样的力量感染在校学生,激励学生奋发图强。

 

本次讲座邀请国际教育学院电气0817班学生、我校优秀毕业生、现剑桥大学博士在读的沈博洋担任主讲嘉宾,做题为“青春正当时,学习须努力”的报告。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郑乐主持,来自各学院的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基本内容,说明了举办讲座意义和目的,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个讲座有所得,有所获。

 

 

沈博洋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大学以来的生活,介绍了他的奋斗之路。十年前刚进入华电时,华电正值50周年校庆,当时已是电力行业的黄埔军校,正朝着中国乃至世界一流大学前进。在华电学习的时光,是自己美好的生活与回忆。在海外的求学历程中,对知识的渴求以及自我的不懈努力让他从卡迪夫大学到帝国理工大学再到剑桥大学,从本科到博士,已经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了七篇SCI(仍有三篇一作文章在发表过程中),各类奖学金不胜枚举,沈博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华电学子的勤奋与踏实。最后沈博洋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激,劝导同学一定要珍惜时光,把握机会,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时代,并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感受到了我校优秀校友身上展现出的人格魅力,对“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希望用校友的榜样力量,激发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爱校荣校!巍巍学府,电力之光,华电甲子校庆,我们华电人更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在“双一流”的征程上高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