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集体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

10月31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院师生一同参观由中宣部、国家发改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四单位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直观感受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卓越成就和走过的不凡历程。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共分为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充分运用多媒体和声光电手段,浓墨重彩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国两制”实践、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展览气势恢宏、内容丰富。参观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地观看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参与互动体验,产生了强烈共鸣。大家边看边交流,深深为祖国在近五年取得成就感到震撼和自豪。学生科郑乐老师感慨的说:“观看这次展览,深切地感受到五年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看到了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中国创造的飞跃,也亲身体会到了五年来的变化。我们身为中国人更应该热爱这片土地,扎扎实实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观看展览让人震撼,伟大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让我们备受鼓舞。在中华民族向着伟大复兴目标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将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努力学习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旸表示,此次展览内容丰富,集中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取得的开创性、历史性成就。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组织广大师生参观这个展览非常有意义,也非常有必要。学院要充分利用此次难得的参观机会,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引领师生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认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