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赴西柏坡、正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1415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西柏坡、正定塔元庄村开展实地参观学习,重温党的艰苦奋斗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

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大家向五大书记敬献花篮,表达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之情。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西柏坡陈列展览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进一步了解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重大历史活动;在中共中央旧址,大家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等同志旧居和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加深了对两个务必的理解。

在正定塔元庄村,大家参观了文化长廊、村史展览馆,听取了塔元庄村发生时代变迁的详细讲解,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塔元庄村发展变化的深切关怀,塔元庄村党支部带领村民凝心聚力谋发展,走出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的致富之路的感人故事和奋进力量。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把握,深入了解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等问题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大家表示,将以这次参观习为新起点,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奋斗姿态,以实干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