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学院师生党员更加全面深入理解党领导下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5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宁阳作题为《新中国实现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的制度解码》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徐玲玲主持报告会。

宁阳的报告主要围绕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辉煌成就、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制度优势以及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理性思考三方面展开。宁阳指出,新时代的中国经济发展的制度优势集中体现在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需求侧管理与供给侧改革有效协同、经济发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对于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宁阳指出中国经济正面临逆全球化、人口老龄化、环境与碳排放压力、创新驱动、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等难题,这一系列问题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需要更多理性的思考和更多有效的应对措施。

徐玲玲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宁阳教授的精彩报告就党领导下中国经济实现快速发展的内在机理进行了专业梳理和解读。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密切结合实际,为我们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提供了重要参考。希望大家继续加强“四史”和党史的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练就本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