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赴中国华能集团国际化人才培训基地交流学习

        2020年10月22日晚,国际教育学院18名留学生赴中国华能集团国际化人才培训基地与华能集团国际化人才培训班成员交流学习。中国华能集团国际化人才培训班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华北电力大学承办,其目标在于锻造一支工作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优秀人才队伍。我校18名留学生来自孟加拉、巴基斯坦、赞比亚等7个国家,对原国家和中国的风土人情都有深入的了解;同时培训班学员也具有能源电力行业本土和国际化双重背景,此次交流活动能够开阔双方人员的国际视野,丰富我校留学生课余学习内容,加强校企合作。

中国华能集团国际化人才培训班负责人首先做简短致辞,介绍了华能集团在国际化战略、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对我校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我校18名留学生与华能集团国际化人才培训班的十多名学员展开了交流。


                                   

训班学员向我校留学生介绍了公司国际发展总体情况,展示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电气工程项目,分析了一些因地制宜的成功建设合作案例,并耐心解答了我校留学生提出的学习、工作方面的问题。我校留学生向华能集团的交流人员介绍了自己所在国家的电力发展现状,当地人民对电力发展的需求,以及当地电力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此外,双方交流人员还就国际电力行业的发展交换了意见,并围绕国内国外生活习惯、风俗传统、语言文字、社会文化等方面展开交流。

交流活动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结尾之际,双方交流人员意犹未尽,均表示十分期待下一次的进一步交流。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拓展了双方的国际化视野,令留学生对华能集团以及中国企业的国际发展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留学生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方向提供了指导,为今后的校企国际化人才交流搭建了桥梁。

目前我校全力推进国际化战略,国际化办学和培训水平不断提升结合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的特点,我校鼓励学生广泛学习国际经济、政治、文化、科技、金融、管理、电力等方面的知识,不断开拓国际化视野,提升职业综合素质,为胜任国际化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积极提升我校国际化战略水平,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提升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水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华电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