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刘松、赵静在学校“为师之道”研学班 党史知识竞赛中获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形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2021年6月8日下午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了“为师之道”研学班党史知识竞赛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首期“为师之道”研学班学员刘松、赵静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并分别获一等奖、二等奖

本次竞赛共设置积分赛和抢答赛两个环节,题目选自《中共党史知识竞赛1500题》,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发展各个阶段的历史重要事件。按照规则,参赛选手以小组为单位答题,个人得分计入小组总分。在积分赛阶段,两位老师通过举牌“二选一”的形式参与答题,积极为自己所在的团队争取分数。抢答赛阶段,各小组分别推选出三名代表参赛,赵静老师作为第三组的主力成员在此环节中沉着应答、表现突出,为所在小组贡献了宝贵的分数。

经过激烈的角逐,刘松所在的第一组和赵静所在的第二组分别获得比赛一、二等奖。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切实发挥了“以赛促学”的作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兴趣,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系统掌握与理解,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