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北京冬奥精神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筑牢学院师生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4月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北京冬奥精神专题学习交流分享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玲玲主持。

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学生、冬奥住宿领域专班志愿者苏琳《山城飞雪,夏都圆梦》为题深情讲述自己在冬奥、冬残奥52天的志愿服务中圆冬奥志愿梦的感人故事。

北京冬奥组委奥运村部文化处主管、北京冬奥村场馆运行团队广场区经理瞿嵩明,通过视频连线,用“幸福三重奏”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冬奥、冬残奥之旅瞿嵩明指出,本届精彩绝伦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源于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方案”奉献了冬奥满分答卷;源于戮力同心,是“中国力量”构筑了冬奥村的四海一家;源于新时代中国青年,是“中国志气”让世界看到无限未来。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北京冬奥会延庆制服和注册分中心志愿者经理郑乐认为“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北京冬奥精神与北京奥运精神有着紧密联系,体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既是无与伦比的国际体育赛事,同时也是一场具有深刻意义的“大思政课”。要充分挖掘冬奥精神中的思政元素,切实把冬奥故事、冬奥精神等育人素材转化成思想政治工作的鲜活教材,为学生上好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自信的人生大课。

专题学习交流结束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落实到学习和工作等各个方面,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本职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初审:李爽

复审:戚坚军

审核:徐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