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校领导参加国际教育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分组研讨会

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安排,5月10日,副校长王增平在国际教育学院召集联系学院和分管部门处级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分组研讨。

王增平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完整、内涵丰富,开辟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新境界,是我们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在学习、思考、感悟、行动上下功夫,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增平强调,各单位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善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特别要胸怀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坚持系统观念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大战略思想。所有这些,贯穿了丰富深刻的系统思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系统观念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运用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和整体性推进,不断加强教育教学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与会处级干部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分组研讨主题,聚焦推进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内容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戚坚军

审核:齐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