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我校来华留学生参加2022“北京国际友好林” 植树活动

4月16日,2022“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活动在昌平区沙河镇满井西村举行。本届活动以“美丽北京 绿色同行”为主题,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在京外国专家和留学生代表百余人参与。受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在做好防疫各项措施基础上,我校13名来华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

简短的仪式后,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们分工协作,挥锹挖坑、载苗填土、提水灌溉,共同种下象征中外友好的樱花、玉兰等苗木。

植树活动结束后,留学生获得“国土绿化荣誉证书”。来自卢旺达的电气专业大三学生SHEMA JEAN BOSCO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亲身参与植树活动,让他深切感受到了中国致力于改善生态环境所做的努力。

2022“北京国际友好林”活动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和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启动于2015年的该项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8届,累计种养各类树木5500余株,成为北京地区内参与国家和人数最多的国际友人植树盛会。


初审:王天马

复审:戚坚军

审核:徐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