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14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围绕今年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副校长王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建联络员李金全、巡察办公室副处级组织员葛红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玲玲主持。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班子成员按照学校有关要求,认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通过书面征集、组织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徐玲玲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校内巡察反馈整改方案具体措施,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作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对学院班子增进团结、改进工作起到了很好效果。

王增平在讲话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认识到位,准备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要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的学习研讨成果、征求意见成果、批评与自我批评成果,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快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事业发展站位。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面对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指引下,我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显著提升,为世界提供了中国经验”“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要充分借鉴先进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和教育教学手段,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努力成为改革的试验田”“发展的特区”“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的火车头。二是要进一步提高留学生人才培养质量。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留学生培养工作,在坚决防止各类风险挑战的前提下,着力提高留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国际人才。特别是要利用好一带一路倡议和能源电力企业走出去等机遇,发挥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对外传播功能,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让他们在华电的学习生活终身难忘。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院自我发展。加强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尽快建立和完善相关体制机制,进一步整合育人资源,形成育人合力。要加强制度建设和管理体系建设,推进三学期改革,改善软硬件条件,推动学院事业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徐玲玲总结会议情况,提出整改工作要求。要求班子成员将此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问题逐个进行梳理,列出整改清单和整改措施,持续用力新老问题一起改,补齐短板弱项,为新一年学院工作推进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