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我校开展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精神,引导来华留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厚植知华友华爱华情结,12月8日至14日,学校组织来华留学生开展“感知中国——低碳·文化·科技”系列活动。

12月8日,来华留学生赴国家博物馆进行参观。首先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共同学习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随后一同参观“古代中国”展览,了解古代中国不同历史时期时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发展特点,学习中华文明延绵不绝的历史进程,感悟中华民族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对人类文明发展做出的伟大贡献。

12月9日上午,来华留学生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陈列展览,按历史发展脉络,学习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大部分构成的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

129日中午,来华留学生步行前往香山公园爬香山、览古迹、赏沿途美景,感受中国古代皇家园林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底蕴。

12月10日下午,来华留学生赴首都医科大学天坛医院(新院区)体验中国先进的医疗设施。在互联网医疗中心,了解高端互联网医疗技术的使用方法;在门诊服务中心,参与体验外语诊疗服务。通过体验先进的硬件设施和国际化的看诊服务,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国际医疗服务的发展与成就。

12月14日,来华留学生赴延庆北京冬奥村踏勘调研。参观了此次北京冬奥会的高山滑雪中心和雪车雪橇中心。详细了解冬奥村的选址、规划、建设过程,实景观看人工造雪。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代表李谦一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百闻不如一见’,这几天的活动让我亲身感受到了中国文化底蕴和近百年来中国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留学生艾柏拉说道:“通过参观体验天坛医院,让我见到了先进的中国医疗设备,整洁的环境,友善的医务人员。”留学生古桥表示:“学习到中国举办此次冬奥会的不容易,了解什么是中国所提倡的‘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

其余留学生纷纷表示,通过系列感知中国的实践活动,他们进一步了解了悠久的中国历史,感受到了绚烂的中国文化,体验到了先进的中国医疗。表示将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讲述给身边的朋友和家人,为促进中外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