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战"疫"有我 党旗飘扬——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当前,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照教育部党组对高校样板支部“七个有力”要求,按照学校党委总体部署,迅速行动,采取各种措施,充分发挥组织、服务、宣传、引导、凝聚师生的积极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服务师生有力,开展“1+3”关爱帮扶行动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战疫有我,党旗飘扬”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践行服务型党组织的要求。一名党员联系三名滞留在湖北地区的同学,通过网络定期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并尽其所能进行关心与帮扶。为了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学生党员自发组建答疑小组,通过公众号发布答疑小组简历和联系方式,并就同学们集中反映的在线学习和生涯规划等内容在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二、组织师生有力,开展“战疫有我,奋斗青春”线上主题班会

为了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团建带班建的辐射带动作用,学生党支部带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战疫胜,待春归”系列线上文化活动,每日在线分享居家妙招和心得,鼓励广大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学好外语、读本好书,同时可以掌握家务技能,加强健身锻炼,陶冶艺术情操。组织各年级各班级开展“战疫有我,奋斗青春”线上主题班会活动,引导广大同学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努力进取,不负韶华。

三、宣传引导有力,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积极作用

学生党支部积极用好学院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线上会议等媒介,主动发声、正确发声,把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各项防控部署及时宣传到位,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当前,学院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文章2-3篇,每篇文章阅读量在100-600之间。为了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提高自身防护能力,学生党支部还推出了《攻坚战“疫”小卫士测试》线上知识问答活动,鼓励同学们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科学防控。同时,引导广大同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群防群控的良好舆论氛围。

四、凝聚人心有力,引导树立抗击疫情命运共同体意识

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还发挥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海外中国留学生和来华留学生开展全民抗疫的防控阻击战。组织海内外学生征文投稿,“我的父母在一线”、“战疫有我,党旗飘扬”,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抒发海内外学子众志成城、心系祖国的拳拳深情。情牵五洲,爱无国界,组织世界各地的来华留学生拍摄vlog为中国加油,让爱的力量凝聚人心,引导树立抗击疫情命运共同体意识,营造全院全员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