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10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葛超主持会议,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徐大平到会指导,王增平副校长列席。

副书记葛超首先从“学习、调研、整改”三个层面向指导组汇报我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期工作情况:一是从“三个结合”上推进学习工作高效开展;二是立足学院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进行调研工作;三是从三个层面征集学院师生意见和建议,为整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逐条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查摆问题,并结合个人、职责、工作实际谈学习认识、谈短板不足、谈问题原因、谈整改举措。全体成员以不遮掩、不回避的态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并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提高的措施的方向。

随后,徐书记对本次专题会进行了点评。他对学院主题教育专题会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对照党章找差距中大家态度端正,视检认真,批评诚恳。徐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本职工作、工作类型找差距,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关注学生需求。二是作为党组织的一员,党员要遵守组织纪律,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要按照要求查摆,要做好剖析,敢于检视自己,从内心深处找原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王增平副校长表达了自己的感想,认为此次专题会议也是一次受教育的机会。王副校长从建设是世界一流大学、推进国际化进程角度,要求学院领导班子从国情、党情、校情出发,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认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指出国际教育学院作为学校国际化的重要部门,既要服务国家对外战略需求,做好“知华、友华、爱华”留学生培养工作,又要强化爱国主义教育,输送更多优秀学生海外留学、学成报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量。

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化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和认识,今后将把理论学习常态化,紧密联系实际工作,真正实现思想有进步,能力有提升,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