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1级出国动员会及出国工作说明会

       1021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1级出国动员会及出国工作说明会。赵子健副院长,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事务部负责人王娟,以及全体2021级学生参加会议。

赵子健首先回顾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发展历程本项目于2004年正式获教育部批准,至今已有18年,培养了上千名优秀电气人才,上百名学子进入世界一流大学攻读学位之后,赵子健讲到,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前的中国,山河破碎,国弊民穷,无数有志青年纷纷出国为国家寻找出路,为人民寻找未来,正是这些年轻人铺就了近代中国发展的基石。百年后的中国,山河无恙,国富民强,但我们在科技领域仍有许多“卡脖子”问题亟待解决。我们正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前进,党和国家对新一代青年寄予厚望。赵子健又从同学们近期规划方面分析了考取国内研究生,国内就业,及出国留学三个选择,介绍了出国学习的优势。

王娟就同学们关心的出国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内容包括合作院校简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工作进度安排,雅思考试、签证存款、护照办理、申请材料准备等注意事项,合作院校面试条件、排名顺序、录取人数及面试时间,以及选校工作日程安排。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进一步认真思考未来的选择,清楚了出国留学工作步骤,对同学们更好的规划未来的学习生活起到了重要作用。



审核:王娟

复审:赵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