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传承发扬红色精神 科教兴国再立新功”教育实践活动

5月12日至14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贵州遵义会议会址、“中国天眼”(FAST)开展“传承发扬红色精神 科教兴国再立新功”教育实践活动,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遵义是闻名遐迩的转折之城。1935年在这里召开的遵义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关头,挽救了党和红军,成就了伟大的历史性转折。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陈列馆时指出,要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面对一件件珍贵的历史物件和图片展示,学院师生驻足凝视,重温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了解长征路上红军经受过的各种严峻考验。

“中国天眼”(FAST)的建设涉及众多高科技领域,如天线制造、高精度定位与测量、高品质无线电接收机、传感器网络及智能信息处理等,集中体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科学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生动展现了以南仁东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和敢为人先、坚苦执着的科学精神。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学院师生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为推动学校国际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刘之钰

审核:戚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