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我校召开2023年新学期国际化工作务虚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谋划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2月10日,学校召开2023年国际化工作务虚会。副校长王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校部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玲玲主持。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齐郑,国际合作处(保定)处长、国际教育学院(保定)院长徐岩,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博,分别汇报了本部门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重点工作思路、目标措施等。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人才国际化培养、国际科研合作、国际化合作网络建设、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学生培养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提出了有建设性、启发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提振了信心。

王增平指出,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外部环境错综复杂、疫情多轮冲击等诸多不利挑战,学校国际化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下一阶段工作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王增平强调,推进学校国际化各项工作,要始终做到胸怀大局、把握大势。要聚焦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任务,在不断增强斗争本领中提升国际化工作质量;要立足当前能源电力领域新形势新任务,在学科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环节通过国际合作交流开新局育先机。

王增平指出,2023年要重点从搭平台、建特区、聚力量三个方面推进学校国际化各项工作。要由“牵线”向“搭平台”转变,努力把国际交流合作打造成了支撑教育、科技和人才培养的有力保障,激发院系参与国际化发展事业的积极性;要营造条件氛围、优化制度设计,充分借鉴先进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和教育教学手段,早日建成学校国际化发展的“特区”;要切实加强港澳台、来华留学生和孔子学院工作,加强文化交流交融,播下更多友好种子、构筑更多友好桥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初审:戚坚军

审核:徐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