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顺利结业

5月23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顺利结业。学院党委书记徐玲玲主持结业式并讲话,强调要运用好读书班成果,将学习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勇于斗争、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推动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徐玲玲指出,我们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掌握习总书记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并用以指导我们的工作和实践。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徐玲玲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行了两步走战略安排中,特别指出要率先实现教育、科技、人才强国战略,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国际教育事业是高水平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示范特区,应该发挥好排头兵的作用,着重在自主培养高质量人才方面深入研究,探索实践,担当好教育强国征程上高等国际教育的作为。

读书班期间,副校长王增平对学习班聚焦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专题研讨工作进行了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骆小平聚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进行专题辅导;全体学员认真研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选读书目,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感悟思想伟力”“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培养清洁低碳能源领域高素质人才”“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六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观看了《零容忍》警示教育专题片;与世园集团城市服务集团公司交流联学红船精神文化,赴贵州遵义会议会址、“中国天眼”(FAST)开展“传承发扬红色精神 科教兴国再立新功”教育实践活动。

全体学员一致认为,这次读书班是一次真真正正的潜心读书体验、安心学习体验,对推进建设教育强国、中国式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思考更深入、理解更深刻,有效激发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的内生动力。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意志行动,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国际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初审:李爽

审核:戚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