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我校举办“点亮世界 传递梦想”中外合作办学校友返校日活动

六十五年跋涉风雨兼程,二十一载春秋阔步前行!时值华北电力大学建校65周年,国际教育学院建院21周年之际,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点亮世界 传递梦想”中外合作办学校友返校日活动。此次校友返校日活动是华北电力大学庆祝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的首场线下活动,吸引了近300名中外合作办学校友、在校生以及学生家长参加。

活动当天,各方代表参与了开幕式、校友风采展、校友论坛、校园长走、毕业生班会等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活动,让中外合作办学校友彼此之间加深了解,促进交流。此次校友返校日活动还首次开创性的组织了“校友学术成果展”以及“服务保障重大活动中的国教人”两个特色展览。“校友学术成果展”旨在展示校友的优秀学术成果,推动校友与学校、校友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校产学研以及人才引进相关工作。“服务保障重大活动中的国教人”旨在展示中外合作办学校友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建党百年、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活动中,甘于奉献、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动人故事。

此次活动受到了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与肯定。檀勤良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在开幕式上,檀勤良副校长表示,华北电力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作为华北电力大学国际化和国际教育的“试验田”和“特区”,始终将培养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能源电力领域复合型人才作为使命和责任,培养了1300余名优秀的毕业生,为我校的国际化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过去的二十一年培养过程中,有近300名毕业生在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等世界一流大学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毕业生就业方向多元化,既包括电力企业,也包括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更有毕业生投身电力行业以外的高科技企业或自己创业。檀勤良副校长表示,国际教育学院要密切联系校友,通过校友讲好华电故事,讲好国教故事,继续发挥好“试验田”、“特区”的示范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华电人、国教人的力量。

毕天姝副校长参加了与校友代表的座谈。座谈会上毕天姝副校长聆听了校友代表们在学习阶段和毕业后成长的故事,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对于我校进一步发展国际教育的建议。毕天姝副校长表示,她非常欣慰看到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校友留学归国,学有所成,做出一番事业。毕天姝副校长表示,中西方教育各有所长,中外合作办学毕业生在求学过程中有一段留学经历,能够博采众家之长,这对事业的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校友应该发挥优势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拼搏,创造新的成绩。毕天姝副校长向校友代表介绍了国家引进人才的政策,指出国家有旺盛的发展内驱力,对人才非常渴望,对海外归国博士有强大的政策支持,例如“海外优青”“火炬计划”等各种人才计划。毕天姝副校长还着重介绍了我校引进人才的具体政策,表示目前我校教育、科技、人才统筹同步推动,对引进各层次人才都有很好的政策支持,欢迎学成归来的中外合作办学毕业生回学校发展。

当天下午,部分校友代表与在校生就《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国际化教育优势与发展前景》和《涉电力能源类专业人才转型发展之路》两个主题开展了论坛活动。论坛会后校友们重走校园路,追忆往昔青春岁月。

初审:周爽

复审: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