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在校学生抗原检测培训会暨防疫政策宣讲会



传达贯彻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学生抗原检测能力611日,举办在校学生抗原检测培训会暨防疫政策宣讲会,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办公室和留学生事务部分别召开本次会议。

下午三点,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辅导员吴森主持召开了线上抗原检测培训会,学院副书记郑乐、团委书记周爽和全体中外合作办学在校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吴森为同学们播放了抗原检测试剂盒使用方法的视频,从“5圈”、“1厘米”、“10圈”和“15分钟到20分钟”四个数字做了细致的讲解。吴森通过现场演示强调检测过程的规范性、正确性,并希望大家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会议时指出,目前疫情形势紧张,在校居住学生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在思想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吴森讲解近期相关学校防疫政策要求,并就近期学院工作模式进行讲解。

下午五点,留学生辅导员王天马、李爽组织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本次线上抗原检测培训会暨防疫政策宣讲会,王天马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王天马着重对抗原检测适用人群、抗原检测应用满足的主要条件、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标本采集的基本要求、抗原检测的优点进行细致科普教学。通过播放抗原检测示教视频和实际操作,讲授抗原检测步骤及注意事项,确保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科学、安全、规范实施。

王天马通报了近期北京市确诊病例相关情况,讲解了北京市及学校近期最新防疫政策。王天马强调,现在正处疫情攻坚期,全体留学生应积极响应上级及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提高防控意识,继续落实“出门戴口罩”、“非必要不出校”、“减少外卖快递”等防疫要求,全面投身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李爽、吴森

审核: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