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我校留学生参加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并聆听杨勇平校长演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的中国倡议,11月6-7日,2019全球能源互联网暨中-非能源电力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围绕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非洲能源互联网推动非洲创新发展等主题,研讨并规划非洲能源互联网和“电-矿-冶-工-贸”联动发展新思路。我校组织近120人次来华留学生参加大会,并现场聆听杨勇平校长大会演讲。

12.jpg

杨勇平校长热情看望我校参会留学生们,同他们一一握手并集体合影。杨校长指出,非洲是能源资源最为丰富的大洲之一,也是全球能源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你们作为从非洲来的留学生将来大有可为,要珍惜在中国和华电的学习机会,将来运用所学知识报效你们的祖国。各国来华留学生纷纷表示赞同,感谢杨校长前来看望他们,认真聆听了杨校长精彩的演讲报告。

13.png

大会前期,我校来华留学生还受邀与非洲各国能源部长、电力企业高管等一同前往上海和中国三峡参观学习。国际教育学院经过精心组织报名和面试,选拔出了来自非洲的刚果金、刚果布、埃塞尔比亚、苏丹、加纳、布隆迪等涵盖了本科、硕士和博士三个层次的学历生32位来华留学生。

14.jpg

11月4日,华北电力大学来华留学生参观队伍第一站来到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之后走访了上海市800千伏特高压奉贤变换站。参观学习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技术讲解,并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上海之行让他们既亲眼见证了上海的繁荣与发展,还亲身感受了中国先进的高电压和电网技术。

15.png

11月5日,参观队伍第二站来到中国三峡工程大坝,同学们观看五级船闸的运行、走进左岸发电站、在展览馆观看视频,全方位领略到三峡电力的魅力和伟大。他们还与自己国家的能源部长和电力公司高管相互交流,共同讨论本国能源电力未来的发展。

16.jpg

此次参观活动是我校精心打造的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电力科技”品牌活动之一,目的是通过带领来华留学生深入中国电力行业基层和一线,了解中国的能源电力现状,从实践层面深化专业教育,引导来华留学生关注中国、融入中国,为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电力企业“走出去”发展战略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国际能源电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