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观展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105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赴中国电影博物馆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并参观“永葆初心 砥砺奋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影像专题展。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志愿军赴朝作战这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长津湖战役中,作战部队凭借钢铁意志以及无畏精神英勇奋战,扭转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影片真实地展现了战场的残酷和志愿军的鲜活形象,中国人民志愿军在白雪皑皑的极端艰苦环境下书写了气壮山河的军人气概。

专题展分四个部分,通过100余部影片、图片,50余件珍贵文物和大量独家采访视频,展开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党史画卷。专题展不仅再现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更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埋头苦干的作风,在探索真理、追求理想、服务人民、砥砺奋进的路上书写出的伟大篇章和情怀。

观影观展活动结束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将爱国爱党的精神作为人生引领,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中汲取精神力量,并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审核:戚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