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西肯孔院召开2022年理事会


12月1日,西肯塔基孔子学院(以下简称“西肯孔院”)理事会会议在线上召开,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副校长王增平、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齐郑、副院长赵子健、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博、美国肯塔基州辛普森教育局学监Tim Scholosser、西肯孔院外方院长Terrill Martin等理事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Tim Scholosser对召开此次西肯孔院理事会表示欢迎,对各方支持西肯孔院的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西肯孔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困难,持续不断得为肯塔基州中小学提供汉语课程和文化体验项目,这对合作双方都是有益处的。随后,杨勇平谈到,华北电力大学作为西肯孔院的主体责任单位,自2020年孔院开展转隶工作起,在人力和财力上进行了持续稳定的输出。2022年,我校是向在美孔院拨款最多的中国高校;为保证外派教师队伍的稳定性,华北电力大学积极奔走、多方协调,为西肯塔基孔子学院输送了14名外派教师。华北电力大学希望和辛普森教育局一起,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携手共建美好未来,希望各方能继续支持西肯孔院的建设与发展,让西肯孔院的发展行稳致远。

最后,Terrill Martin做了2022年西肯孔院年度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截至目前,西肯塔基孔子学院共有38名汉语教师,分布包括肯塔基在内的5个州,拥有28个学校、15个学区和20个孔子课堂,为超过19500名在校学生教授汉语语言和文化课程。

疫情当下,西肯塔基孔子学院既面临着更多风险与机遇,理事会各方成员均对合作充满信心,对疫情结束后的深度合作充满期待。

  

初审:张园

审核:赵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