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杨勇平校长来学院调研工作

3月13日下午,杨勇平校长来到国际教育学院位于主楼C座9层的新址进行工作调研,院长包小勇、书记李旸、副院长齐郑和副书记葛超参与调研。

杨勇平首先对国际教育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了肯定,向坚守在国内外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了关怀和慰问。杨勇平指出,国际教育学院既要做好校内、京内、国内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还要做好境外学生的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根据政策变化,进一步细化防控预案,再接再厉,全力打赢防控阻击战。

院长包小勇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分析了目前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培养以及孔子学院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聚焦学校提出的“一个目标、五个体系、四个策略”,在构建高水平学科发展体系、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高水平的治理体系、高水平的保障体系,详细汇报了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着力点。院党委书记李旸分别就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尤其是全国高校“样板支部”建设工作、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深造率提升、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体系构建以及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汇报。

最后,杨勇平对国际教育学院各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杨勇平指出,国际教育学院承载着大学国际化的重要使命,要从服务于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审视学院的发展定位和历史使命。要加强国际协同,丰富多元化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提升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优化来华留学生生源结构,探索留学生管理体制机制创新;要从服务国家战略出发,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能源学院和孔子学院的可持续性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院层面推动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下一步,学院将围绕杨勇平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思路、提高站位、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作出成效,为推动学校国际化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