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华北电力大学柬埔寨达岱水电中文工坊获批成立

华北电力大学柬埔寨达岱水电“中文工坊”获得教育部语合中心“中文工坊”项目批复。成为第一个由高等院校承办的“中文工坊”项目。该中文工坊是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资助,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下属柬埔寨达岱水电有限公司共同成立。

“中文工坊”是“中文+职业技能”的特色项目,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管理品牌,中国院校、企业等中方合作机构提供师资及教学资源支撑,在海外企业、大学或职业院校等机构合作开设,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及职业技能培训。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将依托柬埔寨达岱水电站中文工坊在柬埔寨开设中文、中国文化以及职业技能相关课程,研发“中文工坊”项目相关教学和课程资源,培养培训当地中文和“中文+职业技能”教师,为柬埔寨培养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增进中柬人民的友谊,努力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共赢”。

11111.jpg


初审: 张园

 审核: 赵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