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工作结果的公示名单》,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2019年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聚焦支部建设“七个有力”,实施支部建设“彩虹计划”,创新“五四四五”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形成了以“五个一”谈心谈话和“四个一”党课制度为基础,以“四环节”思政教育体系为支撑,以“五机制”联动建设为重点的党支部建设工作体系,充分发挥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宣传、组织、凝聚和服务师生的主体作用。

两年以来,支部凝练了特色党建品牌,形成了一整套涵括工作制度特色活动、典型案例、公众平台、实践基地等内容的建设成果项目负责人主讲的线上党课入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课程,样板支部建设经验入选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编制的党支部工作规范(学生)典型案例。支部党员在学风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练就过硬本领,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在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庆祝建党百年等重大任务中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学院创新“学生支部+教师支部+企业支部+各类团学组织和活动品牌”共建的“1+1+1+N”组织育人工作体系充分发挥了学生党支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把方向、引航向的作用,将学生党支部打造成学院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军”和学生群体的“知心人”。

今后,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巩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成果,持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断促进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为加快推进各项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初审:周爽

审核:戚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