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赴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座谈

7月5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玲玲带领我校留学生代表,与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留学管理部主任陈琳、来华留学招生部主任孙晓蒙座谈交流。

留学生ARNAUD KAHOUN,NAY MIN AUNG和ALY CONTE一同前往,代表2023届全体华北电力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向基金委表示衷心地感谢。

缅甸籍机械工程专业2023届硕士毕业生NAY MIN AUNG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奖学金为我们提供来华学习的宝贵机会,让我学到很多实用的知识。我也想对华北电力大学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们非常关心我们,在我遇到困难时也会尽其所能提供帮助。毕业之后,无论我身在何处,我都会怀念在华北电力大学度过的校园时光,并向所有人讲述我的中国故事。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中缅胞波情谊万古长青添砖加瓦。”

另一位毕业生代表,来自布基纳法索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3届本科毕业生ARNAUD KAHOUN,则表示:“我们今日的成长承载着无数华电师长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明天起,我们会带着在华电所学到的本领,奔赴世界各个国家,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愿意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与家人,向他们讲述我们眼中的中国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真实全面立体的当代中国。”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3届硕士毕业生,几内亚学生ALY CONTE说:“我在中国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国互联网产业和高科技的惊人发展与应用,毕业后我会带着在华电所学的计算机知识和实习经验回国创业,争取做几内亚的‘阿里’,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为中非经贸合作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徐玲玲书记首先对国家留学基金委长期以来给予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我院在留学生的招收、管理和培养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实践探索。徐书记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强留学生的教育培养和管理服务,重视培养留学生“知华、友华”情感,致力于搭建深化人文交流的桥梁,促进文明多元化交流互鉴、中外人民民心相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陈琳主任和孙晓蒙主任对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招生和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认可。他们对学院在培养留学生方面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希望毕业后的学生能够讲述自己在中国学习期间的宝贵经历,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国家留学基金委一直以来致力于资助优秀的外国学生来华学习,使他们有机会亲身体验中国的文化和教育。同时基金委将大力推进“留学中国”品牌建设,传播中国经验,发出中国声音,努力增强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通过此次会谈,双方对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沟通合作,共同推动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国际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贡献达成一致共识。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乐及我校借调留学基金委教师王天马参加了座谈。


初审:王天马

复审:郑乐

审核:徐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