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绿色世园 志愿有我”——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赴北京世园公园开展志愿服务



金秋送爽,红叶飘飘,适逢国庆佳节,北京世园公园为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为有效保障广大市民、旅客安全出行、愉快过节,10月2日至10月3日,北京世园公园联合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游客提供疫情防控、引导咨询、秩序维护等服务。

降温及降水非但没有阻挡广大游客前往游园的兴致,反而为此增添了一股亲近自然的冲动,节日期间游客络绎不绝,参加斯巴达比赛的小选手们个个朝气蓬勃,节日氛围浓烈又振奋人心。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围绕斯巴达活动及园区运营保障工作开展,由电瓶车站秩序维护岗、生活体验馆入口秩序维护岗、淋浴区秩序维护岗、主会场及赛道巡视岗与停车场扫码测温引导岗组成,实际参与志愿者共计58名。

活动中最辛苦的要数在停车场负责引导的志愿者们,志愿们饱含热忱,积极配合,顺利完成服务工作,磨炼了意志、锻炼了毅力蒙蒙秋雨中他们身披“铠甲”有序引导游客与车辆入园并配合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瑟瑟秋风中他们用手抚平被风吹起的国旗。

在电瓶车站点负责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在工作之余还为前来咨询的游客提供细心指引,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也培养了耐心与细心。

在生活体验馆入口维护秩序的的志愿者们按照岗前培训开展工作,不漏检、不漏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严格落实,为首都疫情防控、游客安全游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负责主会场与赛道巡视淋浴区秩序服务工作的志愿者纷纷表示自己虽然站在风雨中,但由内而外感受到了温暖,为自己贡献的这些许力量能够小选手们及家人们认同而喜悦不仅实现了自我价值,取得了初入社会的小小成就感。

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学生们通过实践教育活动感受到了自我价值与成就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加强了与社会的联系,同时锻炼了沟通交流能力,丰富了实践经验。不仅如此,学生们还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强化大学生“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服务和奉献意识,并将在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去,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周爽

审核: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