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我校美国西肯塔基孔子学院受邀参加第四届昆明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12月3日,受昆明市教育体育局邀请,我校西肯孔院一行四人赴昆明参加了“融友城之智、助教育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昆明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并共同见证了《昆明国际友城教育合作宣言》的签署仪式,中共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中共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宝国出席了开幕式,西肯孔院下设孔子课堂所在学校圣弗朗西斯学校总校区校长苏珊戈顿女士受邀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马来西亚、美国、英国、泰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多位专家在基础教育国际合作与发展研讨分会上,分享了教育创新经验和成果,为昆明教育发展拓宽了视野、启迪了思路。西肯孔院外方院长特里尔马丁在论坛上分享了西肯孔院在教师引进与管理、美国汉语教学等方面的经验。

12月4日,西肯孔院代表赴西南联大附属中学、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昆明市第三中学及昆明市第八中学进行访问与交流,不仅参观了课堂与学校,并与各个学校的负责人们就高层互访、教师交流与互访、沉浸式夏令营、学生互换、国际班交流等项目进行了颇有成效的交流与探讨。西肯孔院也希望就此机会能够引入更多来自云南省的汉语教师,以长期保障西肯孔院对汉语教师的大量需求。

此次访问将积极帮助孔子课堂、海外学校与国内友城达成协作,做好请进来,同时也帮助云南昆明市有需求的初高中国际化建设搭桥铺路,走出去。双方本着创造人类共同体的精神,发挥孔院桥梁链接作用,促进中美两国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