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我校来华留学生人才培养工作捷报频传

近日,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优秀来华留学生”评选以及华北电力大学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评选中,我校来华留学生表现优异、捷报频传。

        2017级埃及籍博士研究生AHMED RABEE KAMEL SAYED,师从毕天姝导师从事电气工程专业研究,他在华北电力大学学习期间平均成绩90.2,在《Applied Energy》等期刊发表4篇论文。AHMED博士同时还是埃及开罗大学的助理讲师,从事机电学院的教学工作。AHMED在2019年以优异的学术成绩和良好的表现被国家留学基金委评选为“优秀来华留学生”。

2017级埃及籍博士研究生MOSTAFA MOHAMED ABDELSAMIE ISMAEL,师从徐超导师从事热能工程专业研究。他在华北电力大学期间平均成绩91.8分,在《Energy》等各类国际期刊发表了5篇SIC期刊。MOSTAFA同时还是埃及阿勒旺大学的助理讲师,协助阿勒旺大学与华北电力大学建立合作交流关系,促进双方建立稳定长久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等合作机制。MOSTAFA博士在2019年以优异的学术成绩和良好的表现被国家留学基金委评选为“优秀来华留学生”。

      2016级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SAJID,追随导师李美成从事可再生能源与清洁能源研究。SAJID同学自入校以来已经发表4篇SCI论文,其中有2篇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Nano Energy》,其多次被学校评为学习优秀奖。今年,SAJID同学即将毕业,他的毕业论文《应用于稳定高效钙钛矿太阳电池的低成本空穴传输层材料研究》被评为华北电力大学校级优秀毕业论文。SAJID博士表示如果有机会,他今年还继续留在中国从事博士后研究。

5月17日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不仅是对我国来华留学教育成绩的充分肯定,更为进一步推动来华留学生教育向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学校将把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回信精神融入到提高留学生人才培养质量的各项工作中来,执行趋同化管理理念,建立竞争有序的奖惩评价体系,继续推动来华留学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以高质量的国际化人才目标为导向,培养更多更好的“知华、友华、爱华”国际能源电力人才。